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26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旭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丽云列席会议,兴庆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马凤霞,组织部副部长常玉涵到会指导。    

会上,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情况、违规吃喝三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旭要求,要深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强化政治担当、历练政治能力的过程。

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若干规定》和“八条禁令”,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狠抓制度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统领,修订人大机关各项制度,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考评指标,以制度管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整改清单所涉及问题要内容具体,措施精细,整改进程和效果可检查、可监督。班子成员不仅要抓好自身整改,还要牵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能落到实处。

要切实强调正风肃纪,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促学、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理解,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人大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整改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