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23日至24日,兴庆区档案局、档案馆按照自治区档案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兴庆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各立档单位70余人,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线上培训。

培训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十四五”规划展望综合档案馆发展方向、机关档案工作的十大重点任务、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经济科技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档案工作对历史和未来的重要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今年是贯彻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兴庆区档案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切入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民服务”的职责,继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抓实“十四五”档案工作规划的实施和落地见效,不断推进兴庆区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兴庆区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