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三个措施”助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采取“三个”升级措施,助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

优化服务,升级监管方式

兴庆区分局指导农贸市场推行“先进先出”工作法。所有摆放在货架上的酱油、醋、方便面等商品,将先进货的往前摆,后进货的往后面摆,避免商品过期。

开展“三小”行业规范整治行动,检查“三小”经营单位2232家次,要求达到内外环境整洁、食品无交叉污染、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符合规范等要求。

指导帮扶,升级销售渠道

在市场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兴庆区分局积极帮助市场开办方对接电子商务平台,开启农贸市场“线上+线下”销售新模式,统一定制了配送袋,上面有物业方、经营户的名字和投诉电话,督促商户诚信经营。开启线上销售,一方面便于消费者购物,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加商户的收入,减轻商户的负担。

加强改造,升级基础设施

增设三防设施442个,完成屋面整修5900平方米,加强农贸市场监督管理,做到市场准入齐全,制度建立健全,硬件设施完善,秩序维护良好,经营秩序规范。

开展烟草广告清理行动,检查辖区经营户2100家次,清理烟草广告60余处。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将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证照公示、价格公示、诚信经营等方面监督管理力度,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