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培训送干货 后顾之忧齐解决

          发布日期:2021-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天直播带货实训,交易755000余元。帮学员接送孩子放学、照顾小孩,让学员安心学习。

近日,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兴庆区掌政镇新创家园社区举办了兴庆区2021年第二期“网络创业”线下培训班,为期一周,此次培训不仅干货满满,就连服务保障也做到了学员的心坎上。

创业培训有针对性。为切实解决掌政镇新创家园一些居民因照看老人、小孩无法外出就业的问题,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摸底调查中发现有从事电商、微商意向的居民,便开始着手准备此次培训班。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以讲授、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多元教学形式呈现,旨在通过培训,使没有稳定就业且想通过网络创业的居民,了解掌握更多的互联网知识,帮助其创业,实现增收,并使已从事微商、电商的居民,通过系统学习,掌握更多互联网销售的经验、技巧。本次培训班共有30名学员参加,通过学习,全部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保障措施有温度。不仅免费提供交易平台和商品,开班前为所有参训学员注册了“阿里巴巴”平台账号,并全额补贴注册资金,同时,在平台上联系供货商零押金为学员提供商品。在培训期间,邀请辖区知名网红主播,组织开展了2天直播带货实训,参训学员共交易755000余元,激发了学员网络创业的积极性。部分学员因接送孩子放学或照顾小孩无法安心学习,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便安排了2名工作人员解决此问题,同时协调新创家园社区,为孩子们安排了活动室,切实解决了参训学员的后顾之忧。

后续服务有力度。为巩固培训成果,使参训学员通过实战来检验所学知识,621日,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学员在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互助直播带货。针对在电商、微商领域创业的学员,安排视频剪辑老师提供教学,提升创业能力和水平。建立学员档案,对其3个月内的活动进行跟踪指导服务:一是对于已经有销量的学员提供前期洽谈好的物流企业发货;二是针对在直播带货及网络卖货的过程中遇到运营问题的学员,专门建立有问必答的微信群,老师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三是为已经规模化的的主播提供免费的孵化场地、直播场地与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