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三个系列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审批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创新打造“红色政务服务大厅”,扎实开展“三个系列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审批局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度高、办事群体行业分布广的特点,不断丰富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建好“静态”阵地。在政务服务大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区、设置红色书吧、城市阅读岛、自助学习机等,干部职工、办事群众都可通过翻阅图书、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进行党史知识学习。二是打造“一分钟”党史学习圈。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小喇叭等多媒体循环播放优秀党史教育片、学习教育资讯等,让党员群众1分钟内均可到达离自己最近的学习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三是扎实开展现场教学。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银川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一是设置“急、难、愁、盼”特需通道。在原有大厅“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将服务进行升级,使老、弱、病、残、孕、退役军人、优秀企业等群体办事无需叫号、不用排队,提供一站式、“保姆式”贴心服务。二是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政务大厅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针对到下班时间尚未办结的事项实行主动延时服务直至业务办结,确保每个取了号的办事企业、群众都可以当天办理完毕,不跑空路。近期已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200余次。三是开通“办不成事”反映处。由志愿者担任“办不成事”专员,解决群众办理业务时因政策、系统、材料要件、服务态度、受理、咨询、审批环节中的办理程序等造成的“多次办”或“办不成”问题,自5月底“办不成事”反映处设立以来,已帮助群众解决业务难题12件。四是解决群众就餐问题。兴庆区政务服务大厅搬迁后,周边没有任何商业网点,为解决企业、群众无法就餐的问题,审批局积极与园区物业及兴庆区机关服务中心沟通协调,目前园区餐厅已对办事企业及群众开放就餐。

“便民服务暖人心”系列活动

一是设立“盲聋哑残疾人爱心窗口”。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服务110余人次。

二是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角度出发,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就近位置设置无障碍停车位,补充完善政务服务大厅无障碍标识及温馨提示。

三是优化便民服务指引标识。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空间布局更优化,环境氛围更温馨、服务供给更贴心的目标,对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母婴室、卫生间、餐厅等便民服务区指引标识进行增量优化,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