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 再扬帆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及“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发挥“两中心一平台”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充分运用图文、音视频、长图、朋友圈定点广告投放等新媒体手段,从重要论述、党史知识、历史瞬间等角度出发,面向网络、面向辖区居民、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报道创新,精心组织对外传播,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核心解读,当好重要论述的“讲解员”

以【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专栏为抓手,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的宣传宣讲,推出《党史知识学习园地》等融媒体作品,全方位展现、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以“百年百人讲党史”为主题,发挥宣讲团作用,线上录制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深情讲述百年党史百年征程,开展分层分类宣讲1000余场,近6万人次参加学习。目前,【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相关新闻报道161条,【学党史办实事】专栏发布相关新闻报道93条。

因时制宜,当好党史知识的“广播员”

充分发挥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优势,运用全媒体多样化传播形式、分众化互动式服务方式、大众化生活化话语表达,在【美丽兴庆】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学习专区,以“音频播报+汉语对照”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组织制度、入党程序、党徽党旗以及党的代表大会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专栏自从上线以来,定期更新,保持连载,增强学习连续性,共发布音频图文产品70余篇,平均阅读量2000+以上。

推陈出新,当好红色文化的“宣传员”

创新策划庆祝建党百年“百歌百舞百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联合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站、乡村少年宫等阵地,展演100场红色歌曲、100场红色广场舞、100场红色经典诵读,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送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银川市兴庆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辖区58家机关单位及群众组织,共计47支队伍,2600余人参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各部门单位亮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兴庆区将打造兴仁巷特色街区 让市民重拾“唐徕记忆”》等新闻报道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央级媒体转发采用,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银川日报、银川电视台等区市各级媒体转发报道。

用好载体,当好常态化学习的“监督员”

运用好网站、客户端、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信息化资源平台,加强常态化宣传,陆续发布《缅怀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铭记历史,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开启“充电模式” 这些读书班很“有料”》等稿件,充分报道兴庆区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感人故事。同时,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海报12个,在北京路户外广告牌、政府楼宇电视等5块电子屏循环播放;在上海路、北京路、解放街、丽景北街制作3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道旗1800余个,公益广告、宣传标语230余幅,制作印发宣传资料2400余张;在微信朋友圈推送广告推介文案12次,每次累计投放人群覆盖辖区30万人。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聚焦党员干部、突出青年群体、面向基层群众,广泛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兴庆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