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童声唱赞歌 童心颂党恩

          发布日期:2021-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红旗飘飘,歌声嘹亮610日下午,兴庆区教育局在回民二小观湖校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四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展演。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万福,政协副主席李晓红参加活动。

来自兴庆区辖区各学校的26支合唱队伍,经过四场预选赛的激烈角逐,优中选优12支队伍参与此次展演。

学生们用稚嫩的声音,歌唱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保卫黄河》、《祖国在我心窝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校园回荡。

“这些歌曲能带给我力量,鼓舞我在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参赛学生马笛告诉记者,虽然她在比赛中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自己在练习参赛歌曲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音乐修养,还学习了党史,体会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把爱党爱国的情怀通过音乐表现出来。

“我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很荣幸能把歌声洒在舞台,把热情留在校园,向党和祖国献上祝福。”兴庆区回民中学教师罗玉婷说。

“我们希望通过合唱的形式,能够激发师生的情感共鸣,培育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爱国热情,营造蓬勃向上、文明健康、安定和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兴庆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琰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教育局以上率下,以学促干,以展演、书法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