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四学四做”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统计局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行者”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将党史教育必学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深入学习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基层组织推动学做党史学习教育的“促进派”

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网下载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学习资料,分享到支部学习群,供党员学习交流。建立每周固定学习日制度,每周一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教材、看党史影片、听党史讲座。组织开展“听我讲党史”故事会,抓实主题党日活动,联合政协党支部到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清廉课堂”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主动学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突出学习重点,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红船精神”伴我行专题研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全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突出学习方法,广泛开展淬炼“忠心”、永葆“红心”、培植“爱心”、秉持“真心”、常存“戒心”的“五心”学习法,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突出统筹结合,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坚持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沉着应对挑战,真正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服务群众实践学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干家”

聚焦服务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照2021年兴庆区共储备项目161个和62个一季度开工项目,组织专业人员“学党史、办实事”,深入开工项目单位实施核实项目情况,通过访基层、访企业、访调查对象等,发现问题,摸清实情,及时为区委、政府调控决策提供信息支持。聚焦统计服务,加强对统筹推进“六稳”“六保”新情况、新支撑的深挖细凿、跟踪反映,及时把反映大势、事关大局、代表大众的情况总结提炼,有效做好数据发布和统计宣传,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转化为统计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