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兴庆区委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第四督导组工作要求,

410日,兴庆区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全局在编干部、派驻社区矫正警察共计60余人参加,兴庆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通报了当前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并指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上呈现组织得力、扎实有效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即将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下一步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四不”问题,以“十项措施”为抓手,落实“六个一批”任务,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个目标”,做好做实查纠整改环节。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增进共识,切实强化查纠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明确查纠问题环节的严肃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部署上来,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二是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抓住重点、扭住关键,推动问题查纠环节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紧盯“学、查、纠、治、效”五个环节,全方位透视,多角度“会诊”,根治体制机制内的“根子”问题,把查病灶、改问题、建制度一体推进,确保将查纠整改环节做实做细。三是要以有力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凝聚问题查纠的强大合力。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三专班四小组”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加强与指导组的联系配合,做好工作对接。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宣传好,引导人民群众有序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