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黄河水,共护黄河鱼 — 兴庆区启动2021年黄河兴庆区段禁渔宣传及渔政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保护黄河野生水生动物种质资源,提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根据《农业部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对黄河宁夏段实行休渔的通告》有关精神,近日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组织开展黄河兴庆区段禁渔宣传及渔政执法检查工作。

渔政执法人员深入到沿河两岸的农户、餐馆及旅游景点,以提高群众禁渔意识为目的,通过悬挂禁渔宣传条幅、张贴休渔期禁渔通知等途径重点宣传禁渔知识。此次渔政专项巡查共查处并没收违规网具3条,查处月牙湖乡黄河岔道“三无”船只一艘并责令上岸转运它处,批评教育并劝退黄河及其附属水域垂钓人员26人。

下一步,兴庆区渔政将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捕捞作业行为,确保在禁渔期黄河兴庆区段“水面无船只、水下无渔网”的良好局面,为水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繁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