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卫健局: 领导干部下基层 接通“地气”强底气

          发布日期:2021-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只有深入基层、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卫生健康事业方能根深叶茂、永葆生机。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兴庆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干部纷纷来到田间地头、村庄社区实地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困难,用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42-7兴庆区卫健局领导干部深入月牙湖乡卫生院、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实地走访。在通贵乡卫生院,局长庞文兵与院长深入交谈,了解卫生院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工作情况。同时对发热诊室、发热哨点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诊室设置不合理之处现场进行指导。在了解到发热诊室建设存在资金困难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有效解决了资金问题。同时要求卫生院要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发热病人处置程序规范,诊室尽快投入使用。目前兴庆区8个发热诊室(哨点)已基本建成。    

在大新镇卫生院听取了医养结合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并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决了大新镇卫生院职工工资统发问题。同时要求卫生院发挥医疗机构的优势,克服一切困难推进医疗机构办养老,为群众实现“老有所养”“康养结合”探索出一条新路子,确保试点项目如期完成。

领导干部下基层为干部深入群众接通“地气”、去除脱离群众危险的“官气”、增强做群众工作“底气”开出了“一剂良方”。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接触所带来的情感效应和沟通效果,非电话和微信所能代替,民情民意必须用“脚步”去丈量。今后兴庆区卫健局将按照工作安排抓好下基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