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 重点项目工地上吹响劳动竞赛号角

          发布日期:2021-04-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春光无限好,开工正当时劳动竞赛号角已经吹响

49日上午,兴庆区总工会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吾悦广场项目工地举办。兴庆区广大劳动者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大比武、大练兵,大家在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中,开启了兴庆区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的启动仪式。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丁万福出席仪式。

此次比赛共设砌筑工、钢筋工、电焊工、抹灰工4个工种比赛项目,共有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技术娴熟、沉着冷静,每组配合默契,操作安全、文明有序。各工种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公正公平检测评分,各参赛选手一展身手、亮出绝活。争分夺秒中,堆放在地上的钢筋、水泥、砖头转眼间变成了绑好的钢筋架、平整的墙壁和整齐的砖墙,展示出了工人们平日苦练过硬的技能水平和实操经验,展现了一线工人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有十五年砌筑经验的工人豆银刚,用最快的速度娴熟地砌筑好了一面砖墙。“咱们工人就是靠技术吃饭,参加这种比赛也是大家互相比拼,互相学习的过程,也能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水平,怎样才能提升自己的技术。”豆银刚说。

在劳动竞赛现场,还为广大工人们开展了义诊、理发、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丁万福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时代风采,推进职工队伍建设,促进工会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兴庆区将聚焦9大产业开展劳动竞赛,我们要以助推这些重大项目优质、安全、如期建成为目标,根据每个项目的特点和进度节点,开展‘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使劳动竞赛更贴近企业职工、符合实际,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丁万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