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冲刺2021“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冲刺2021“开门红”,项目建设是关键。兴庆区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各项目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绿城深蓝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机器加足马力,挖机长臂挥舞,工程车辆川流不息……

“现场围挡、临时设施、围护桩、冠梁施工已完成,土方工程完成35%。”绿明景盛工程管理部经理肖国英介绍,绿城深蓝广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43.8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地处银川市商业核心地段新华东街,是集精品、商业MaLL、高端住宅、精品公寓酒店、写字楼为一体,提高城市品位和形象,为中高端客户打造专属的购物休闲娱乐中心。

“想要在新华商圈出彩,就得与众不同。”肖国英说,绿城深蓝广场项目打破常规,围绕兴庆区的发展思路,致力打造宁夏首个以高端国际奢侈品品牌、高端奢华住宅、高端精装艺术公寓、五星酒店为主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20 亿元人民币,总建设周期约36个月,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平均接待(客流量)2000万人次,今年计划完成主体工程的70%

在位于兴庆区兴源路221号的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赵红东一脸喜悦地说:“我们的超高压研发中心试验大厅改造建设项目已经进入最后设备调试工作。”

据赵红东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企业的超高压供电设备的试验验证能力,提高超高压供电设备的安全性、高效性,同时提升公司公共试验平台可承接电气产品的电压等级和类别,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试验中心,满足产品的研发及应用开发。

超高压研发中心试验大厅改造建设项目于20197月开始实施,原计划20206月投入使用,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该项目被迫停工。

“项目当时停工的时候,兴庆区相关部门积极与我们企业对接,了解我们的困难,为我们拨付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70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赵红东说, “现在项目万事俱备,设备调试工作完成后,预计20216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为确保兴庆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兴庆区各部门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开展2021年一季度开(复)工项目上门服务,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鼓劲助力,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复)工。2021年兴庆区一季度开(复)工项目共62个,总投资7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其中首批次45个项目计划于35日前全部开(复)工,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一季度开工建设的热潮。第二批次17个项目于3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