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防疫培训 坚决筑牢防疫高墙

          发布日期:2021-0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6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联合兴庆区卫生健康局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兴庆区内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物流园等场所的管理人员、防疫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用于搬运冷链食品原料或半成品的工器具,每次使用完毕后应当及时清洗和消毒……”培训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等内容,大家认真聆听记录。除了知识讲解,培训现场还安排了答疑环节。

“今天这个培训会讲解了疫情防控消毒技术等一系列具体使用的内容,对我们开展防疫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新百连超蓝泰广场店生鲜主管刘艳芳说。

据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食品科科员赵子文介绍:“前期督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超市、商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防控工作不到位,防控意识不强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今天举办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督促相关管理人员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科学防疫,持之以恒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做好动员部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