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育系统及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30日下午,兴庆区教育系统及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组召开2020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张艳芬,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直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银川市委、兴庆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无条件执行校园防控相关制度和方案,全力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要加强宣传,通过家校微信群和班会课等途径,向家长师生解读疫情发展的趋势和动态,提高做好自身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要主动查漏洞补短板。各学校要对照“九方责任清单”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万无一失。尤其是农村学校,要把好“校门关”;要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案九制”,取消一切集体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对直属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校外办学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要加强督导检查,明确督学和包校干部职责,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