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社区(村)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组召开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暨节前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辖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2月30日,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主持召开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暨节前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专干和卫健、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节前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场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预约、体温检测、查健康码、实名登记、一米间隔、清洁消毒、环境整治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应急演练,持续做好消防、安保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监管责任,督促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管控场所、精准管好人员。要将乡镇(街道)、社区(村)包抓干部联系方式在场所醒目位置予以公示,方便群众联系和监督。卫健、应急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场所疫情防控中防控措施督查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二是要按照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对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应急疏导等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节日两会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人员对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工作,做到各种不安全、不稳定的苗头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四是要加强监督问责,对未按规定落实责任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建立宗教领域负面清单,对不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和教职人员,根据情况扣发补贴并在辖区宗教场所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