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召开工作部署会

12月30日中午,兴庆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和兴庆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要时刻警惕不松懈,严抓落实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到最后决不轻言胜利。要坚持“四个决不可”“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守好社区、校区、园区、厂区“四区”和管好农贸市场、大型商场、文化广场、宗教活动场所“四场”。紧盯重点人群开展督查,紧盯重点物流开展督查,紧盯重点环节开展督查,成立“6+1+1”督查组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兴庆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防传播,减少聚集活动、相互走动;要严格落实区委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要制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确定流程、明确责任、细化方案、闭环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兴庆区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12月30日下午,兴庆区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宣传舆情有关事宜。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主持会议,兴庆区委网信办、团委、科协、科技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及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宣传舆情组各成员单位和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要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调整工作状态及流程,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及时总结经验,上报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兴庆区文明办、团委要尽早谋划,建立畅通渠道,提前做好志愿者队伍征集及管理等工作,建立志愿服务人员应急培训机制,逐级分解培训任务,形成完备体系。科协、科技局要全力做好防疫科普信息的筛选审核把关工作,及时向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准确、权威、具有指导性的科学预防知识。网信办要全时段、全方位掌握疫情相关舆情信息,及时处置谣言,切实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要提前摸底调查,对辖区内各宾馆、网吧等各类文化娱乐场所、重点领域进行监管把控,通过明察暗访、提前沟通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场所管理工作,将防控关口前移,统一步调、统一口径、统一部署。

会议强调,兴庆区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全面及时掌握兴庆区疫情防控各小组工作情况,提前安排部署,加大对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事例和特色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工作力度,同时做好各工作组疫情防控视频、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定期约稿、跟踪报道、全面展示。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提高认识,做好自身预防,保障后勤物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全面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将线下活动向线上转移,将“大”规模活动向“微”形式活动调整,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