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妇联:建强“家”阵地 打造服务女性“百花园”

          发布日期:2020-12-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湖滨街上的中山公园里,凝结着许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

2020年兴庆区妇联将“公园情怀”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有机结合,整合多方资源,优化中山公园妇女之家组织架构,乘妇联改革之风,破组织发展难题,充分发挥中山公园妇女之家的“家”阵地作用,倾力打造服务辖区女性的“百花园”。

中山公园妇女之家园林先锋志愿服务站

打造舒适“小憩点”,服务女性零距离。中山公园妇女之家坚持在提升功能区的硬件上下功夫,结合“园林先锋志愿服务站”服务,为女性打造温馨、舒适的“小憩点”。联合银川市图书馆建设公园阅读岛,投放各类图书300本、电子阅览器1台,常态化组织开展“书香兴庆,阅读有你”活动,为来园群众提供舒适的乐享书吧阅读体验;充分贴合年轻父母闲暇时陪孩子公园游玩时的服务需要,配置沙发、椅子、尿布台一体的母婴休憩室,为来园的宝妈们提供了隐秘、贴心的服务,累计服务200余人次;发挥园林先锋志愿服务站作用,为来园群众提供热水、急救药品、共享雨伞等一些便民微服务,以贴心细化服务,以服务传递温暖。

中山公园妇女之家提供母婴休憩服务

架起服务“连心桥”,爱心传递不间断。兴庆区妇联结合公园实际,着眼妇女实际需求及兴趣爱好,组织妇女参加2020年健康银川项目系列活动之“舞动生活”广场舞友谊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倾情打造“健康打卡一起来”板块,广泛开展中老年妇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家庭营养餐,怎么吃才真的有营养”健康讲座、女性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等活动,加强了对女性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政策的宣传;暖心推出“育儿超市”不打烊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游园家庭举办儿童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沟通,从心开始”健康亲子关系心理咨询活动,给宝妈、宝爸提供亲子互动、育儿百科等加油站式服务。

“舞动生活”广场舞友谊赛

关于儿童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撑起权益“保护伞”,当好妇女娘家人。依托公园妇女之家环境优势,邀请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宁夏婚姻家庭咨询协会理事长定期提供婚姻调适、家庭调解、心理咨询等服务,疏解女性在婚姻关系及家庭生活中的矛盾困惑;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维权服务功能,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系列反家暴宣传咨询活动11场次,参与人数约2000人次,发放各种宣传册3000余份,不断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与社会环境;采取专业律师集中讲座、个别辅导、每周五坐班接待等方式,累计为27名妇女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亮出妇联旗帜,发出妇联声音的坚强阵地。

开展女性维权讲座

专业律师坐班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