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入选全国第二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

          发布日期:2020-12-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正式下文,确定了银川市兴庆区为全国第二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县级实施试点,试点时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我国第一部全面促进青年发展的国家规划,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旨在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制定本地区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建立并有效运转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在青年教育、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婚恋、青年社会保障等方面,谋划和实施一批有力度、有突破、有亮点的标志性青年政策和民生实事项目,使广大青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兴庆区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有规划(方案)、有机制、有政策、有项目、有保障、有落实”的基本要求,加强与兴庆区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政策落地,全力推动《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指标在兴庆区率先实现,为青年成长和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