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注重”扎实开展党员冬季轮训

          发布日期:2020-12-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020年度党员冬季轮训工作中,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准把脉“理论供给”与“服务保障需求”,注重在学习内容设置、集体学习、自学和专题研讨、督查考核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培训学习质量,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注重政治引领,在学习内容设置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重要论述等作为重点学习领会内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口袋书》《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为基本教材。引导党员深入学习。

注重示范带动,在集体学习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制定《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党员冬季轮训计划》,通过示范带头、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推进集体学习。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任讲师角色,专题辅导、领学带动,结合模范机关创建,组织党员到就近的模范机关实地观摩学习,针对党建引领退役军人事务乏力、服务保障政策掌握不够精准等“短板”,科学设置议题,组织党员深入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吃透政策精神,精准服务保障。

注重内生动力,在自学和专题研讨上下功夫。着重激发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党员自学和专题研讨“常态化”,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习与贯彻上级部署“对上号”、与研究解决问题“接上头”、与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连成线”。坚持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培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化专题研讨,充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自学和集体学习成果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围绕《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贯彻执行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争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行家里手。

注重激励鞭策,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将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党组定期听取轮训专题汇报;纳入支部党员大会重点报告事项,随时通报党员参训情况;纳入党员“星级化”考核管理的重要指标,对没有正当理由拒不参加冬季党员培训的,党支部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纳入公务员第四季度和年度考核中。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