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圈粉青少年 原来国粹可以这么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0-10-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21日下午,由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兴庆区教育局主办,兴庆区文化馆、宁夏优途文化旅游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兴庆区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宁夏长庆小学(燕翔校区)启幕。

活动在同学们带来的京剧表演《小花旦》中拉开序幕,秦腔表演《卖子》、《三娘教子》,古筝齐奏《浏阳河》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曲段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长庆小学音乐老师孔令松说:“学校每个年级每周都有一节戏剧课,同时也会邀请戏曲艺人作为学校特聘辅导员,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到传统的戏曲。”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也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在学生中间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潮。兴庆区文化馆馆长刘娟告诉记者:“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包括传统艺术大讲堂、戏曲专场演出、非遗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长廊等内容。通过给学校推荐辅导员、开展戏曲脸谱绘画、戏曲板报设计和戏曲海报创意设计,进一步丰富校园优秀传统文化氛围。”

据悉,兴庆区2020年将开展十二场“戏曲进校园”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将充分调动学校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性、发掘校园传统文化社团、收集学生优秀文艺作品,并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交流、学习、演出的互动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与专业老师及传统文化工作者同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