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树叶落 兴庆区橙衣卫士守护城市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金秋十月,伴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一夜之间,金黄的树叶簌簌飘零,成为秋日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针对秋季落叶周期长,落叶量大的情况,兴庆环卫为避免落叶造成的地面污染,在“环卫主题作业日+”活动的基础上,合理分配人员,实行人工清扫保洁为主,机械化清扫、收运为辅的全覆盖作业方式,集中展开秋季落叶清扫行动。

根据不同路段的落叶情况,合理调配环卫工人,重点路段加强清扫保洁人员密度和保洁频率,调整作业时间,同时兴庆环卫要求各环卫外包服务公司时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随时应对,并制定大风、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期间清扫保洁工作的应急措施,确保顺利完成秋季落叶清扫行动。

实行“人工+机扫”的作业模式,及时调配机械化作业车辆,充分发挥机械化车辆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先整体清除大部分落叶,再对机械化无法达到的区域实行人工清扫,进行不间断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同时调动垃圾收运车及压缩车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落叶,做到保洁工作全覆盖。

环卫中心各督察组强化日常督查工作,及时督促各环卫外包服务公司清扫落叶,所收集的落叶集中清运,集中处置,严禁随意焚烧,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预计秋季落叶清扫行动将持续至十一月中下旬,在此期间兴庆环卫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保证做到随落随扫、不留死角,切实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