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有序推进住户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兴庆区立足实际,采用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一封信、朋友圈转发等渠道,全方位宣传人口普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各乡镇街道组织社区开展动员及业务培训活动。

人普办围绕入户情况,及时回应当天各社区遇到的疑问与数据问题,与社区普查员交流入户遇到的困难和各种特殊状况的处理,为保证普查遇到的问题能得到解决,兴庆区人普办、各街道乡镇普查指导员全部下沉到社区村居,带领普查员一同入户登记,对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为掌握普查进度,社区合理安排普查时间,每天及时上报入户数据,并做好台账记录。

人普办数据处理组人员对各街道摸底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进度、摸底工作进度、短表预登记进度等方面进行全面通报,通过统计报表的方式呈现各类型工作进度,使各街道登记完成进度一目了然。通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每日通报,为各街道乡镇第一时间提供人口普查登记情况,有利于横向掌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度,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加快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整体推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