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屡教不改?罚款!

          发布日期:2020-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你好,依照《银川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们将对你的这一违规行为进行200元处罚,现在请你立即对现场杂物进行清理。”

1016日,位于兴庆区凤凰北街中瀛御景西门停车场,因私自在停车场内堆放个人杂物,停车场收费人员受到了兴庆区警综联合执法中队200元行政处罚,警综执法中队现场将该案件转至辖区丽景街综合执法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同志,停车场里放的都是生活用品,这一次就算了吧,下次一定注意。”对于罚款,停车场收费人员心有不甘。

“之前已经对你进行过多次警告,这次必须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解释了相关法律条例,认识到错误的停车场收费人员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随即现场开始清理杂物。

记者又跟随执法队员来到玉皇阁南关清真寺周边巡逻,发现有三名年轻小伙随地乱扔烟头,执法人员现场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视频取证,并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联系辖区新华街综合执法中队到现场予以20元处罚。

“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烟头我捡起来扔到垃圾箱就是了,这次就没必要罚款了吧。”

“烟头不落地的宣传已经这么久了,这次必须对你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在敬德街巡逻时,执法人员发现有店面在装修时未设置护栏,经查验后发现该商户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视频取证,并要求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待手续齐全后再进行装修。随后执法人员联系辖区前进街综合执法中队到现场予以50元处罚。

带队执行当天任务的兴庆区警综联合执法大队教导员蒋宝全表示:“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发现一处,处罚一处,震慑一片’为原则,罚款并不是目的,之前一直都是警告,现在要通过罚款来提升市民的重视程度,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以点带面展开整治工作,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水平,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大家共同参与到美丽兴庆的建设当中。”

据了解91日起至1031日,兴庆区警综联合执法大队在兴庆区城市规划区内全面开展垃圾乱倾倒、烟头乱扔、餐厨污水乱排、门店装修乱堆放、停车场环境卫生脏乱差、溜犬不牵犬绳、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八类专项执法工作。目前共查处违法行为2005起,罚款金额501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