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举办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兴庆区信息员工作能力,1017日上午,兴庆区举办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兴庆区各部门信息员,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信息员、社区书记及宣传部、网信办、文旅局、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宫京成,以新闻宣传基本理论与新媒体传播为主题,围绕新闻宣传的基本理论、意识形态工作与新闻宣传及全媒体时代网络舆论与媒体融合的要求三个方面开展了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提高信息宣传业务水平提供了丰厚的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将认真领会学习内容,不断强化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提升兴庆区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做出不懈的努力。

培训中要求,要珍惜学习和培训机会,专心研习,切实提高新闻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提高对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针对目前新闻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学习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真正将培训效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要做到“快、实、深、用”,对于本部门(单位)重要事件、重大新闻、重点工作、热点问题、难点事项等各项信息要做到第一时间内报送,必须做到内容客观真实、语言表达流畅、层次脉络分明、数字准确无误,要对信息进行深加工,多出有亮点、有价值、有影响的精品新闻信息,增强新闻信息的针对性、时效性、借鉴性、实用性,提高新闻信息的采用率。

培训中强调,要强化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兴庆区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要切实摆正新闻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把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当成一项不可缺少、必须提升的日常工作来抓,不断激发新闻信息宣传工作队伍活力。要齐心协力,精准聚焦新闻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关注、行业特点、社会热点”三方面重点,切实提高新闻信息的敏锐性,准确把握好新闻信息宣传工作重点和要点,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推动兴庆区新闻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共同为推动兴庆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思想舆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