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啦!兴庆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今日火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16日上午,2020年兴庆区太极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兴庆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来自辖区各部门单位、乡镇、社区太极爱好者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国际陈式太极拳高级拳师宋建平主讲。

培训现场,老师认真示范,耐心讲解,学员积极参训。指导员面对面、手把手地展示每个分解动作,阐述每个动作的关键要领,让每位学员快速掌握动作要领。

兴庆区文旅局体育中心袁少华:“这是我们今年第三次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通过培训,能够让咱们兴庆区的群众业余生活更加丰富,为他们强身健体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太极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的太极拳套路更有利于推广和普及,丰富百姓业余生活的同时,还能达到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理念效果,这是我作为太极传承人应该做的,更是应该长期坚持的。”

据了解,目前,兴庆区现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2人,一级指导员50人,二级指导员401人,三级指导员1006人。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只要满足相关要求,通过综合考核评定后,均可获得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参训学员将自愿前往所在的乡镇、村、社区开展太极普及志愿活动,用健康、向上、有益的活动占领文化阵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作用。

什么是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