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进行农机作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秋收在即,农业机械使用也进入高峰期,农机事故时有发生1013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水稻收割和运输机械进行了安全检查,为农民安全秋收保驾护航。

出门上路,安全第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不少驾驶员安全意识淡漠,只顾经济收益,不顾自身安全,违法违规载人,无证上路或者下地作业,既给自身安全埋下隐患,也为他人安全带来隐患。

在沿黄路,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违规改装后的平板车正在前方行驶。执法人员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后,发现平板车核载一人的驾驶室内竟然坐了三个人,驾驶人随身未携带任何证件。执法人员向三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向驾驶员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三人表示已经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保证一定将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不再违规上路。

在通西村二队,执法人员发现农民吴某无证驾驶农运车装载着一辆微型收割机。吴某因个人相关法律知识淡薄,没有意识到自身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在执法人员批评教育下,吴某表示认识到了自身错误。

在掌政镇永通路上,执法人员发现强家庙二队65岁的杨某无证驾驶拖拉机板车,平板车箱上坐着三个人,车上无围栏,三人毫无遮挡与抓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教育,杨某当场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仅自己要改正错误,还要教育子女尊规守矩,不抱任何侥幸心理。

永通路两侧农田集中,农运车辆违规载人现象较为普遍,执法人员沿途向驾驶员进行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截至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共向当事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三份,登记和警示教育二十多人。

十月正是秋收中最忙碌的时候,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再忙也要注意安全,切不可以“忙”为理由,把法律责任与生命安全抛于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