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促就业 兴庆区残疾人烹调技能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0-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13日上午由兴庆区残联主办的2020年兴庆区残疾人中式面点、烹调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为期10天,来自兴庆区各乡镇街道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冬麦面粉和春麦面粉不同,我们要根据面粉的质地来加水……”烹饪老师从红糖馒头和麻花的配方到烹调技法等各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员们一边自己动手操作,一边与其他学员交流烹饪技法。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为具有兴庆区户籍,持有效残疾人证,就业年龄段内(男16-59岁、女16-54岁)的残疾人,及贫困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具有抚养或监护权利的直系亲属。教学内容包括油饼、馓子、麻花等面点,及凉皮、臊子面、麻辣烫等特色家常菜的制作和操作。

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了解到此次培训,兴庆区残联前期在各乡镇、街道进行摸底后,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与培训机构共同制定了培训方案,各乡镇、街道根据摸底名单组织残疾人来参加培训。

“培训老师细致认真,不仅不收学费,还有车费补贴和免费的午餐。”密海军今年33岁,2005年的一场大病使他落下了肢体残疾,这些年他学过游戏开发也卖过炸串,现在正在社区从事公岗工作。“在这学到技术后,我打算自己开个店,手艺是活宝,走遍天下饿不倒。”密海军说。

据兴庆区残联工作人员王晓飞介绍:“很多残疾人朋友由于缺乏职业技能,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往往很有难度。因此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才能增强他们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今后我们会继续举办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计算机、美妆美甲等方面的培训,丰富残疾人的职业技能,为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和就业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