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社区人口普查员入户摸底工作 快来看看流程都有啥

          发布日期:2020-10-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11日,兴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入户摸底。普查员入户时住户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入户流程是什么样的?都需要填写哪些信息呢?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跟随新华街富华社区人口普查员一起体验入户摸底全过程。

“您好,我是咱们小区的人口普查员,这是我的证件……”说明来意后,富华社区普查员来到了65岁的居民李敬来家中,一进门普查员就向李敬来发放了《致住户的一封信》和自主填报宣传册,并向他解释普查的相关情况,在查看了住户出示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后,考虑到李敬来年纪较大,普查员认真耐心地逐项询问户主姓名、本户人数等信息,并在手机上进行填报。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入户时都会佩戴统一的证件,住户可以先通过证件上的二维码查验普查员身份。”据富华社区人口普查员任梦介绍,为了确保社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社区所有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都参加了兴庆区统计局及街道组织的培训,同时社区内部也组织了动员部署及实操会议,确保每一个普查员都能熟悉各项工作技能。

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有两个环节需要普查员进行入户,分别是摸底和登记。1011日至1031日期间进行摸底工作,普查员将逐门逐户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111日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期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10日结束。

@所有兴庆区居民

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见到普查员,请认真配合他们的工作。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