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扎实开展星级单位申报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 大力弘扬诚信统计精神、努力打造诚信统计、积极营造诚信统计氛围,兴庆区统计局对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统计星级单位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统计星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星级单位认定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及时下发了兴庆区统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统计星级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评选范围、星级单位的认定程序,星级等次界定,赋分标准等内容,并转发到各乡镇、街道统计站及纳入企业一套表统计联网直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及住宿和餐饮单位、资质内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以下称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

多种方式,严格审核

一方面向兴庆区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环保分局及综合执法局下发征求意见函,看申报的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查看申报的单位在执法检查中有无违法行为。从申报的7家单位看,有4家单位存在违法行为,一票否决,只有3家单位符合要求。

自愿申报,严格评分

在验收中,单位自查评分申报,在自查评分的基础上,按照星级单位评分标准,兴庆区统计局对申报的单位以企业统计报表质量、统计报表数据采集来源的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统计工作软硬件环境、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统计资料的管理等为标准计分。采取看、问、查等多种形式,对各项纸质资料和电子版资料等进行了逐项评分。按照星级单位评定程序,经兴庆区统计局评分,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到五星级统计标准,宁夏富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到四星级统计标准,兴庆区统计局积极组织申报,等待区市统计局的审核评定验收,力争今年申报的2家统计星级单位顺利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