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变废为宝更文明

          发布日期:2020-09-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2兴庆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中小学生手工作品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景福分校举行,经过综合评审和网络投票,《机器人》等15个作品获小学组一二三等奖;《柳枝灯》等6个作品获中学组一二三等奖。

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培养青少年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兴庆区在各中小学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为主题的中小学手工作品创意大赛。参赛者利用生活废旧物品制作成环保创意手工作品,让它们发挥出了全新的功能。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活动现场除了为兴庆区中小学生手工作品创意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外,二十三小景福分校的老师还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大讲堂”,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现状等知识,并一同唱响了《垃圾分类环保歌》。

“今天我获奖的作品是《垃圾分类》,在制作这个作品时爸爸帮我搜集材料,姐姐帮我进行制作,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这个作品。通过参加这个创意大赛,我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还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方面的环保知识,收获可大了。”兴庆区第十六小学五年级的马子涵说。

据了解此活动旨在倡导青少年利用这样制作手工作品的形式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通过这个活动在促进学生们的动脑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将绿色生活的理念深深的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