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2日下午,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银川市立达深航国际酒店举行,兴庆区领导马利民、周振勇、耿江宁、马文梅和各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西部花卉产业如何可持续发展,研讨花卉产业数字化转型、最新的先进技术和发展理念,针对西部地区花卉产业发展的现状进行研讨,紧紧围绕花卉数字化产业发展趋势、花卉设施、花卉技术、花卉品牌建设、大数据和金融如何推动花卉产业发展等课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并围绕“全国花卉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数字化如何对花卉产业赋能、花卉行业如何链接金融平台服务、银川花卉产业发展趋势与建议、鲜切花产业在宁夏的发展机会与建议”等主题展开专业上的分享交流。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花卉协会信息部负责人董燕女士 、阿里云智能IOT数字农业总架构师、山东农科院产业研究院特聘数字产业研究员周敏先生、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张黎教授、91科技集团农业项目部经理海洋先生等多位专家做相关主题报告。

董燕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全国花卉产销情况,对全国盆栽植物、鲜切花、绿化观赏苗木的产销形势及全国花店零售业和花卉市场情况进行分析。

周敏先生与大家分享了数字化的目的以及如何透过数字化结合产业服务,推进产业、商业、技术协同落地,实现产业带的整体升级,透过产业发展倒逼供给侧升级,提升产业整体数字化水平以及竞争力。

张黎教授指出中国花卉消费正从政府和企业消费转向个人家庭消费,人们越来越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创造舒适环境,进口的切花和盆栽植物也在继续增长,对新品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还出现了一盆花中呈现更多的品种的栽培新习惯。

海洋先生与大家分享了鲜切花产业在宁夏的发展机会与建议,针对鲜切花行业的现状及趋势,浅析宁夏作为未来中国鲜切花种植新产区的优劣势;鲜切花产业在宁夏发展,政、产、学、研、资本五位一体整合的必要性和方式;关于产业链各环节参与者分工,政府部门助推,资本介入等方面的初步建议。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西部花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众多新理念和新技术,必将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创造西部花卉企业间更多的贸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