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启动2020年校园足球嘉年华

          发布日期:2020-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7日,由兴庆区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兴庆区校园足球嘉年华暨第十一届“兴庆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兴庆区第十九小学举行。本次联赛持续至10月底,将从34支队伍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8块区域场地,有足球比赛、游戏、足球技术练习、足球体能以及足球综合练习区域,每块区域可容纳16名学生同时参与活动,并以定时、循环的组织形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各项足球活动中,体会足球活动带来的乐趣。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将近年来兴庆区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校园足球文化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展示,给各学校搭建一个交流、探讨、提升的平台。

“我从五年级开始学习踢球,每个周末都会和同学们一起训练。”来自银川市第二十中学的初二学生袁文雪表示,足球让她在提高了身体素质的同时,享受到了更多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第十一届“兴庆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共有近600名学生参加。迄今为止,兴庆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已开展了10年,累计开展各类联赛3000余场。在联赛中历练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裁判员,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小球员。辖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覆盖率已超过50%。

据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龙介绍,现如今,兴庆区中小学学校严格落实每周每班一节足球课,足球特色学校每周每班至少一节足球课。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区域联赛、最佳阵容选拔、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校园足球嘉年华等,为校园足球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支撑。“校园足球作为一项教育活动,不仅立德树人,还锻炼了青少年意志品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校园足球离不开对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文化的渗透,要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足球、接触足球,让足球文化洒落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真正实现足球育人、体育育人的根本目标。”王少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