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队员夜间巡查时热心助人

          发布日期:2020-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7日晚上9点左右,胜利街综合执法中队张真、倪旭东、魏洁三名队员在辖区开展夜间巡查,行至林华南巷二排沟附近,发现两位提着沉重行李的女士神情焦虑,怀中还抱着一名幼童。张真和其他两名队员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提供帮助。

张真告诉记者:“我们看到那两位女士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气温也比较低,当我走向她们所在的位置时,那两位女士还冲我招手,我心想她们应该是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了。”

经过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两位女士是内蒙人,抱小孩的女士叫王光梅,孩子生病了,来银川就医。今天晚上想在宁夏附属医院周边找地方住下,第二天早上带孩子去做检查,但由于人生地不熟,再加上天黑,一下车就有些不知所措。这时恰好遇到了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于是向执法队员求助。

了解情况后,三名执法队员决定先帮助她们在附近找家干净、舒适、价格合适的宾馆住下。于是执法队员将两位女士沉重的行李拿上了执法车,驾车带着她们在医院附近寻找合适的宾馆。半个小时之后,两位女士在执法队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合适的宾馆,办理完入住,执法队员还将行李帮忙拿到了房间。面对两位女士的致谢,执法队员张真说:“不用感谢我了,这也是我工作中的分内之事。”随即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夜间巡查工作。

两位女士也对热心的执法队员竖起了大拇指,王光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银川,执法队员们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文明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