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兴庆更美丽 这群大学生尽显青春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全面营造“烟头不落地”宣传氛围,志愿者积极宣传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提高民众环保意识,营造人人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8月8日早晨,兴庆区环卫中心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分组到步行街、新华街、泽民巷、仁义巷等街道和小巷捡拾垃圾,只见他们身穿环卫工作服,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带着拾捡器、袋子等工具沿途弯腰认真地拾捡路人丢弃的烟头和白色垃圾。今年20岁的高考生刘嘉慧告诉记者:“以前走在街上看到环卫叔叔就很有感触,会想到自己的家人,爷爷奶奶做环卫工作十几年了,姑姑也从事环卫工作,她们每天都早出晚归,所以这次我利用暑假来做志愿者,就是想体验他们的工作,以后也会积极参加这种活动,为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在高温天气下,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不言辛苦,为城市的建设贡献着自己力量。宁夏城市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凤说:“我们在暑假发布了招募令,就有很多大学生立马报名参与,而且他们很热情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也希望通过他们来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提升环境卫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