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疗休养 奋斗者的幸福时光

          发布日期:2020-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6日上午,鸣翠湖湿地公园的荷花栈道里欢声笑语,品味荷花美食,留下难忘时光剪影,兴庆区总工会第三届劳模疗休养活动在这里开展。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丁万福,自治区和银川市总工会相关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很多,这池塘中的荷花,单坐在这里都让人放松了下来,特别好。”兴庆区最美劳动者保学刚说。10年的安保从业经验让保学刚平日不能好好享受身边的美好时光,被邀请参加兴庆区总工会在银川鸣翠湖湿地公园开展的2020年劳模疗休养活动,他感触颇深的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也让我与老一辈的劳模们交流了很多经验,方便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兴庆区总工会开展的第三届劳模疗休养活动,共邀请了辖区41名在册劳模、兴庆最美劳动者、优秀社会化工作者。活动为期两天,内容包括游船、赏荷、文艺演出、劳模联欢、月牙湖乡扶贫产业观摩等环节。号召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最美兴庆人等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参加活动、增进友谊、增强了解为基础,在推动兴庆区工会事业、劳模工作上形成合力,再出新成绩,再做新贡献。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2010年我被评为全国劳模,这项荣誉一直让我以身作则,不仅在工作中要一丝不苟,做人做事也要认真踏实。”全国劳动模范马国兵说,“很感谢兴庆区工会对我们的关心与关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和工友们一起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美丽银川添砖加瓦。”

活动中,兴庆区总工会还特意为劳模们准备了自编自演的公益课成果展演,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劳模喜爱。

近年来,兴庆区总工会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一馆N中心、打造15分钟职工服务圈”建设思路,着力解决职工活动少阵地、无平台问题,切实增进职工福祉,利用每天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开设包括舞蹈、瑜伽、声乐、绘画、葫芦丝等9类公益课,每周固定上课13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