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倾力打造“老兵党员之家”

          发布日期:2020-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感谢退役老兵党员在兴庆区各项事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进一步提高退役老兵尊崇感。728日,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八个一,让尊崇多一层”致敬老兵党员主题活动,15个乡镇街道退伍老兵党员及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通过优秀事迹介绍,使每位退伍老兵党员相互熟悉、加深了解。老兵党员们有投身疫情防控的“先锋者”,有协助小区管理的“先进者”,有伸出援手捐赠物资的“爱心者”,有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的“先行者”,有政策法规宣讲的“传播者”,有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奉献者”,他们在退役后继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带动一批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服务基层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的大舞台上,他们顽强的精神、辉煌的战绩、伟大的功勋,都让我们无限敬仰,为参加活动的专干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们开展了一堂生动而又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为退役老兵党员赠送“八个一礼包”,一起唱红歌、吹蜡烛、品尝蛋糕。最后,全体退伍老兵党员参观了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追忆党史、重温誓词,活动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今年以来,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服务提升”为工作目标,以“八个一,让尊崇多一层”党建项目,全心全意服务老兵党员,高标准打造“老兵党员之家”。该项目通过辖区街道社区阵地定期组织各类活动,为退役老兵党员赠送“八个一礼包”,包含一本党章、一枚党员徽章、一张政治生日卡、一台红色收音机、一根拐杖、一套保暖内衣、一个生日蛋糕、一张穿军装的照片,旨在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老兵党员光荣感、归宿感和责任感。同时建立退役老兵党员贫困户台账,实现走访慰问常态化,落实退役老兵党员生活保障等,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辖区老兵党员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