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妇联开展“兰花芬芳巾帼红”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近千名巾帼志愿者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不仅有志愿者清理垃圾烟头,还设立了法律维权咨询处,为女性答疑解惑。前来咨询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国家对于女性设立的法律保护越来越多了,有这样的咨询平台对于女性来讲,是太实用了。

在活动期间,兴庆区妇联还在中山公园妇女之家举办了自治区政府民生实事救助城乡贫困 “两癌”妇女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为兴庆区2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患病妇女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救助金发放现场,兴庆区妇联赠送救助女性每人一束鲜花,鼓励受助妇女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治疗,乐观的面对每一天。受助的刘女士说:"很感谢这次救助金的发放,让人心里感到非常温暖,让我们这些患者能够更加有信心的战胜病魔。"

兴庆区前进街星光华社区、中山南街金南社区、解放西街健康社区等乡镇、街道、村、社区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和文明督导等形式多样的“兰花芬芳巾帼红”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