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放榜日|兴庆区人武部“摆地摊”讲政策 “猛吆喝”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23日,是高考放榜日,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欢喜有人忧。报哪所学校哪个专业,是创业打工还是继续复读?……等等,你等等!听,兴庆区人武部喊你到军营做兄弟!

“走一走瞧一瞧,大学生入伍政策好!”7月23日上午,高考成绩放榜当日,兴庆区人武部在辖区各高中校园门口摆起了征兵宣传“地摊”,用“吆喝”方式吸引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征兵政策,踊跃应征入伍。兴庆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叶力宁到各点检查征兵宣传情况。

在活动现场,“投身军营锻炼成才、立志军营报效祖国”等宣传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征兵宣传手册》《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征兵体检手册》等宣传资料摆放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向刚刚领到成绩单的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2020年的征兵时间、应征入伍的条件、全国征兵网的登记方法、青年应征入伍流程以及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帮助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将征兵政策大礼包精准地送到“准大学生”手中。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小礼品15000余份。

据了解, 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兴庆区人武部积极探索征兵宣传工作的新模式,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在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彩页、广播报纸电视媒体宣传等传统手段的基础上,还综合运用征兵热线、线上云解读征兵政策、制作播放征兵宣传片、发放征兵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鼓励适龄青年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效国家。下一步,兴庆区人武部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不断提高辖区大学生应征比例,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