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送清凉” 致敬最美劳动者

          发布日期:2020-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时值盛夏,酷暑难耐,对户外劳动者来说,无疑是最难熬的。为确保安全生产,加强防暑降温,切实维护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717日上午,兴庆区总工会在海宝公园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清凉、带去一份问候。

活动现场,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丁万福等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了白糖、绿豆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对“城市美容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付出扮靓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广大市民营造了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彰显了文明形象。并亲切询问环卫工人的作息时间和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要增强高温下工作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安全度夏。

环卫工人陈芳告诉记者兴庆区总工会每年都会在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看到今天送的防暑品,心里非常高兴,一定会更加努力投身工作中。

“送清凉”活动是兴庆区总工会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活动。兴庆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夏季劳动保护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执行防暑降温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深入户外作业集中的用人单位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职工防暑降温需求,发放防暑降温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