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 兴庆区打造智慧课堂

          发布日期:2020-07-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能跟上“互联网+教育”时代的步伐,7月15日,兴庆区教育局举办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高级研修班,来自兴庆区各中小学的骨干教师参加学习。

张佺是兴庆区回民二小的英语教师,从教10年来,怎样从三尺讲台走到学生的心里是她一直在深入研究的事儿。刚开始从教的时候,老师讲,学生听,合起书本,便不再相见。老师很难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信息化时代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便捷,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直接拿着手机,站在讲台,进行时时传输,为学生授课,不仅如此,还能通过积分累计奖励的方法鼓励更多的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在课堂中就可以看到全班作业上交情况,有直观的数据,实在是太方便了。” 张佺说,“由于学校互联网和硬件设施很完善,所以在课堂中,我们使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与学生积极互动,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也让我们教师在‘互联网+教育’中游刃有余。”

据了解,本次兴庆区“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高级研修班,是在兴庆区共享智慧课堂一二期建设及兴庆区回民二小“4A智慧教学模式”、兴庆区十八小“3333智慧教学模式”、银川十五中“3571教学模式”等一批优秀成熟的教学模式基础上开展,根据兴庆区“互联网+教育”工作建设推进情况,该研修班在每个学校遴选三位优秀教师,每位教师要熟练应用教学助手与云校家,研修班的成员要承担学校二级培训。

“我们这次培训不仅有讲师培训,还有实际操作,根据教学助手与互动课堂应用特点,实现如何用教学助手做好互动课堂的课件,做好课件后全部上传至宁夏教育云兴庆区资源库。”兴庆区二十五小教师肖强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教师,就得有创新精神和与时俱进的眼光,通过这次培训,更加熟练的将所学知识应用课堂,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短暂而又充实的智慧课堂培训,从课前备课、学情分析到课中互动、师生互促再到课后练习、情感升华,教育信息化贯穿于每一个教学流程,全面推进了兴庆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加快了兴庆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兴庆区教育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