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上半年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3023.37万元

          发布日期:2020-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民政局紧紧围绕“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目标任务,织密扎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通过“四保”并行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保重点,兜底保障落实到位。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兜住民生底线,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排查是否保障到位,增发、渐退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对残疾人、获得低保后生活仍有困难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增发低保金的10%-30%。上半年1-6月新增低保对象371户531人,退出252人,增发136户217人。

保精准,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截至6月,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3023.37万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发放低保补助资金及各类补贴2118.54万元,发放特困供养资金及各类补贴95.22万元,发放高龄津贴及各类补贴224.61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531万元,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4万元。

保公正,核查比对全面覆盖。核查比对全面覆盖。严格按照“凡进必核”的工作要求,1-6月通过系统核对救助家庭经济状况4579户14031人,相关部门提供可疑预警数203人次,经调查对不符合救助政策的家庭予以取消救助,有效的保障了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保公开,救助信息严格公示。严格按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打造“县区-镇街-村”三级公示网络,层层落实公示责任。要求镇街(村居)公示栏等载体加强社会救助信息的公示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