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社局为群众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日期:2020-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哈先生,您申请的康居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享受社会保障补助的钱已经打到您银行卡上了,请您及时查收,也麻烦您帮忙宣传一下,让符合政策的群众都来申请!”79日,兴庆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了兴庆区首位享受康居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享受社会保障补助的申请人哈先生。

电话那头的哈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钱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今年,为保障康居安置房所有权人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解决康居安置房产权办理难的民生问题,有效盘活群众资产,进一步补助低收入群体社会保障支出,银川市政府决定通过社会保障补助鼓励全市康居安置房申请人积极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符合政策规定的康居安置房不动产权人都可以申请该项补助,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的时间越早享受的社会保障补助比例越高。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兴庆区人社局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对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对申请人的申请加快办理进度,保障康居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申请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