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固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兴庆区民政局以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个主题,在机构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政策,严抓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以兴庆区民政局制定的“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的要求,在机构内开展各类活动。


        开展部署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在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机构安全生产活动,细化措施,明确到人,达到以活动促安全。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生产活动。各养老机构紧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利用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字幕,加强机构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各机构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制作宣传栏,积极向服务对象宣传个人防护知识,规范七步洗手和正确佩戴口罩,通过讲座、培训的方式,手把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小事,保证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巩固安全生产成效。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月健康教育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积极学习疫情常态化中不可忽略的防控细节,为后期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结合疫情情况,兴庆区民政局联合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对兴庆区运营的8家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现场督促指导,坚决保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成效,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

最后,民政局副局长强调各养老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管理制度,在特殊时期,更应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机构主体责任,共同促进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