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体育为兴庆区全民健身增添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0-05-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体育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舒缓压力、强身健体的渠道,让大众可以在自己健身之余,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展示与比拼,让更多人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加入主动锻炼、主动健身的大军。530日至31日,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了“抗疫健身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挑战赛活动,积极提倡线上科学健身。

据悉兴庆区“抗疫健身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挑战赛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细则相关内容组合,选手可通过报名链接进行分组别报名,采取线上文字、图片、视频在朋友圈、抖音、微视等任意社交新媒体分享打卡,录制《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挑战赛参赛视频,男女各5组动作,录制整个短视频不超过3分钟20MB以内,以完赛时间和动作标准度作为评分依据。挑战赛视频在61日之前可通过报名链接上传后台有专业教练评选优胜选手分组别给予奖励。

从线下到线上,从户外到室内,群众的健身生活因互联网、新媒体拥有了新方式、新活力、新鲜感。健身运动APP下载量在近期急剧增加,为线上运动添了一把火,更加速了“互联网+运动”的潮流发展。兴庆区线上全民健身活动奖品全部为体育健身器材,并鼓励广大体育爱好者购买体育健身器材,拉动体育消费。线上体育的火爆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带动线下体育消费的增长。线上全民健身活动的持续增温让居家锻炼成为全民健身新常态,更成为时尚快乐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