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21日下午,兴庆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和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兴庆区人员密集场所(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掌握企业推进工作情况,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整改资金和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督查,畅通工作信息,明确工作目标,统一工作步骤,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提出,对不落实整改的企业或隐患风险问题突出的企业,将逐级上报,集中挂牌督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将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负责人,将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