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育局组织小学复课观摩,护航5万余名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兴庆区各小学复学准备工作,5月21日上午,兴庆区教育局负责人及辖区各小学负责人参加了回民二小观湖校区复课观摩活动。

据了解,回民二小观湖校区共有学生4200余名,5月27日第一批返校复课的四、五、六年级共有教学班34个,学生1800多名,31日第二批返校的一、二、三年级共有教学班44个,学生2400多名。因学校规模较大,学生多,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上学、放学错时进行,每隔10分钟一个年级。优化学校进校门测温、洗手环节,规避校门口聚集。开学时,学生从1-4号门入校,按规定路线分流到6个检测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每个监测点安排6名值守老师,进行测温、应急处理、维持秩序,设置洗手点23处,感应水龙头197个,满足学生洗手需求。

回民二小教育集团校长黄丽告诉记者,为保障复课第一天能够有序开学,学校要求各年级教师团队设计、模拟并录制“非常时期上学攻略”微课,内容包括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入校测温、洗手路线、规范洗手、规范戴口罩、课间活动注意事项等等,在复课前通过线上班会,将微课做为新学期的礼物分享给学生和家长,帮助家长和孩子做好复课准备。复课前,各教研组会根据具体的教学检测报告,进行研讨,调整教学策略,制定复课后的复习计划和教学计划。为保障课间活动,调整了作息时间表,每节课的课间休息由原来的10分钟调整到15分钟,分时间段分楼层进行课间活动。

据兴庆区教育局局长马万永介绍,兴庆区共有小学生5万余人,学校多,学生数量大,依照此特点,兴庆区教育局要求各校优化测温流程,将测温通道纵深延长,避免聚集,同时安排老师、家长、志愿者维护上学、放学秩序。在校内则按照各校特点,错峰上学进校。还将调动各部门力量,联合维持校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