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和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科学预防和有效减少事故发生,按照兴庆区人民政府、兴庆区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活动的有关要求,518日,银川市行管处、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兴庆区住建局和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召开兴庆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会议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331日第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参会情况及自查整改落实情况,近期兴庆区住建局在工地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质量、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安排部署各建筑、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开展质量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兴庆区近60家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安全生产标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各种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同时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隐患台账管理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以事故为诫,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对违法或违规的在建建筑工地项目,先由住建局开具限期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对其进行通报,将案件移交执法部门处理。

下一步将由兴庆区住建局牵头,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宁夏建科院、辖区内各监理单位参与,组成安全质量检查联合小组,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提供安全生产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检查时间为61日至6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