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务公开专区设计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政务公开办公室快马加鞭“三步走”,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标识设计和制度起草工作。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动

兴庆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制度设计任务,常务副区长冯德旺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邀请自治区政务公开办公室、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部分周边县区政务公开负责人莅临指导,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政府办公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制度标识设计任务。

二、考察调研,精准发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兴庆区紧扣自治区文件要求及座谈会精神,迅速安排专项调研。政府办公室组织政务公开办公室及设计人员一行五人,实地走访宁夏各市县政务大厅、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了解基本情况。目前已实地走访了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并延伸考察了金星镇、东园镇等部分乡镇,为后期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制度设计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三、博采众长,塑造亮点

兴庆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将及时消化学习调研成果,并积极向区市请教、同兄弟县区交流讨论设计方案,力争结合政务服务中心新址,以点带面,打造一个标识清楚规范、信息查询便捷、办事服务透明、公众参与高效的政务公开专区,为全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标准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