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启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17日,银川市“爱要一起”志愿服务品牌发布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兴庆区在分会场以“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分会场的志愿者对公园内的烟头、果皮纸屑、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还有11支志愿服务队在兴庆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有的手持垃圾钳,有的拿着垃圾袋,认真地搜寻清理隐藏在各处的垃圾,同时引导大家让“带走垃圾”成为自觉行动,不乱扔垃圾、乱丢烟头,不随地吐痰。

“随手一扔,意味着清洁人员的工作更繁重,希望市民在游园的同时,也不忘城市文明。”志愿者刘芸芸说。

“作为一名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营造绿色家园做一份贡献。”志愿者田兴武说,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共同关注环保、关注自己的家园。

“以后一定要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爱护公共设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城市环境文明的维护者。”市民王建宁也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活动既擦亮了城市的窗口,也为城市文明加了分,让大家养成珍爱身边环境,呵护城市形象的好习惯。”兴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桂霞介绍,兴庆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着力打造五个10+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即“文明实践 兴庆开讲“线上宣讲教育活动品牌、“文明实践 和谐兴庆”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文明实践 德耀兴庆”典型选树活动品牌、“文明实践 花开兴庆”文艺演出活动品牌和“文明实践 点赞兴庆”文明传播活动品牌,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兴庆区现已注册志愿者11万余人,初步形成“以党员干部为引领、单位职工全员参与、社会各界及辖区群众积极响应”的多元化志愿服务体系。